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

實木傢俬的謬誤

不少消費者認為:實木傢俬應該是絕對沒有異味的,由於不必使用膠,油漆含量也很低,所以應該是環保類產品,但實際並非如此。

實際上,所謂的環保傢俬並不是指產品一點甲醛或苯都沒有,而是其含量在甲醛標準以內,因此即使是真正的實木傢俬也不能做到零甲醛。商家所拿的實木傢俬檢測報告僅能證明這傢俬在特定的空間中,一定時間內甲醛的釋放濃度達到了標準。當空間不變時,家具的量在不斷的增加,封閉時間增長時,室內必然會出現甲醛超標,室內空氣污染,裝修污染等問題。

實木傢俬真的是”實木”?

實木傢俬以木榫框架結構為主,主體採用實木製造的傢俬稱實木傢俬。只要傢俬的主體結構使用實木,而門板和側板不使用實木,同樣可以稱為實木傢俬。這樣的傢俬由於使用複合板,那麼都會含有一定程度的甲醛或苯等物質,而其中一些偽劣的板式貼皮傢俬則難免甲醛超標,對人體的傷害毋庸置疑。以同一種原木鋸材製作的家具稱全實木傢俬;實木傢俬是指由實木和人造板混合製造的家具,即側板頂、底、隔板等部件用薄木貼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板纖維板;實木面傢俬是指傢俬門、面等外露部位以原木鋸材製作的傢俬。

而消費者如何甄別實木傢俬是否真正達到環保標準?有些氣味是油漆、黏合劑等必然附帶的,回家後打開櫃門一段時間即可消除。但當甲醛一但超標,就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,因此除甲醛成為很多裝修家庭的必然選擇。

當傢俬全部進場後,建議消費者還是請專業的甲醛檢測公司進行甲醛檢測,如發現超標時,則需進行專業的除甲醛服務。因為健康最重要,為了健康還是在裝修時就注意所有細節,盡量做到把室內裝修污染降到最低,以保證家人健康。